顾霖鸽鸽

谢谢点进来的你
主产双林,其他随缘,甜文爱好者,不甜不要钱。

【苗林】式微

cp苗林,双向暗恋。
答应给小可爱的文,我才不是短小呢哼。
——————————————

苗世豪下山十年后。

一处灵气充裕的中千世界中,竹影婆娑,紫色的竹林间氤氲着薄雾,隐约可见一简单却雅致的竹屋,屋前兰花开的正盛。

气若兰兮终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

一个容颜俊美,身着紫罗兰辊金边长袍的青年正看着院中幽兰微微出神。

青年看起来忧悒如月,仿佛翩翩浊世佳公子,月下谪仙。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恋落花。”青年面前波光闪动,数到光线在空中勾勒出一个完美的菱形。

菱形图案闪动着淡淡光芒,如同一面没有镜框的镜子,镜中渐渐勾勒出一个墨发披肩的紫衣青年。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你可知,我对你的情意并非镜花水月。”青年看着镜中图像,眼中流露出些许哀愁,整个人宛如雨中幽兰。

听闻玄门天宗近日又有弟子突破元神之境,各方势力在惊叹之余早已麻木,纷纷派人上门道贺。

他不是没想过回去。

只不过离别前已把话说的如此明了,对方既无意,他又如何以情动之。

镜中人影渐渐散去,昔日沙州城那个自信淡然的青年已经变成纵横睥睨间搅动天下风云的人物,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变为难以逾越的天壑。

不知那人是否会在闲时想起,还有一个人在尘世间追寻着他的身影。

林间竹影摇曳,一位紫衣少女灵巧的穿梭而出,面容精致而清冷,却又带有少年人的蓬勃朝气,两种气质相互交融,又彼此独立。

及至青年面前,少女气质一变,神色清冷而严肃:“师父,贺礼已送到了。”

苗世豪收回思绪,看着眼前亭亭玉立的紫衣少女,淡淡的点头。

这是他在一处中千世界游历时收的弟子,彼时少女还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萝莉,却用清冷而倔强的语气恳求自己收她为徒。

虽然曾经打趣,自己要找一个林锋那样性子的人当徒弟,但他却明白,那人在自己心中,是无可替代的。

少女看着师父又要陷入忧愁的模样,整个人气质为之一变,宛如清纯俏丽的邻家少女,双目灵动而清澈,用略带促狭的语气开口:“师父这是又在思念您的白月光了呀。”

被徒弟打趣,苗世豪的气质也为之一变,面上忧悒之色一扫而空,仿佛爽朗的北国大汉,笑骂道:“臭妮子,敢调侃为师,找打。”

————

玉京山上,宝树之巅,正盘腿打坐的紫衣青年睁开双眼,双瞳中有太极图纹缓缓转动。

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怅然之色,向来宁静的眸中隐约有波澜起伏。

林锋站起身,双目透过虚空看向远方。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却不知,我这心意是否已晚?”低沉的声音似是叹息,消散在微风中。

式微,式微,胡不归?

评论(8)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